哥哥認識新朋友~

DSC05878

到了人多的地方,內向的哥哥只想坐在娃娃椅上不下來~

 

今天帶兩兄弟到衛生所打針,爸爸特地請一天假陪我們去

想說等候還有一段時間,我就到一樓先辦點事

等到我上樓後也大約過了半小時~

 

就在我回頭去找老公和孩子們時

竟然被我家哥哥給嚇了一大跳~~!!

他竟然趁我不在時默默地交了新朋友??

DSC05880

爸爸抱著弟弟(應該說扛著弟弟)在一邊故意不理他們

我家哥哥跟大哥哥互動超開心,大哥哥去哪裡他也跟去哪裡~

哥哥說甚麼似乎聽得懂,偶爾也會作回應!

 

DSC05882

大哥哥邊走邊跳,我家小哥哥也學著玩了起來~

在一旁看著這一幕,我心中湧現許多感受!

 

被不明白的人說過:就是不常帶他出去..

但我們覺得孩子不同的個性是上帝美好的創造,不必牽連~

何況他的內向根本像極了爸比,與出不出去的關聯還小!

說不被這些話影響是不容易,也為此難過過..

但我家哥哥今天的舉動大大安慰了我~

 

DSC05885

後來聽爸爸說:他也觀察了對方20分鐘後才開始玩起來的

哇,會先觀察再行動,很有智慧喔~

果然孩子的世界自有自己的一套!

 

聖經中說過:暫且許我

意思是請允許我,請接納我這麼做~

不僅是允許成人,對孩子也是同理!

 

幼童們的社交(尤其對較內向的孩子)父母們不要過於著急

給孩子時間,接納孩子,允許孩子醞釀且容讓他等候~

 

所謂的"接納"是:

尊重孩子選擇靠近或避開人,也允許孩子說不!

 

事實上孩子願意或預備好時,他們會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

我們當父母的除了適時引導之外,別做太多~

不要太過強迫孩子,避免壞了印象更不喜歡了!

 

一歲七個月又18天

(當天影片) 我用我自己的方式交朋友 

 

哥哥與對方玩了一陣子之後,竟然想要用嘴去親對方的嘴?

他在家時都會隨時親我.爸爸與弟弟"的嘴"(我們很習慣)

但想不到他竟願意親家人以外的人,還初次見面?

可見哥哥的心很單純且友善,更明白親嘴來表達"喜愛"~

(好聰明,好會表達愛的哥哥)

 

哥哥比我想像中不怕生又熱情

社交能力根本無須擔心嘛~

至少比爸爸厲害多了(爸爸根本不理陌生人..也是)

哥哥好樣的,媽咪為你感到驕傲外,更喜歡你自己的樣子!!

 

<兩個兒子的媽 所有文章清單 List>

責備且慢

家事變好玩~哥哥拖地篇

兩歲哥哥當花童(初次)

玫瑰疹後遺症~愛哭愛人抱

兩個"2歲以下"孩子作息表(4個月~10個月/1歲6個月~2歲)

DSC05884

玩開了之後還會四處看看摸摸,觀察四周~

 

<兩個兒子的媽 首頁>

睡過夜訓練 (上)新生兒作息4小時喝一次奶篇

睡過夜訓練 (中)連睡七小時篇

睡過夜訓練 (下)連睡11小時篇

我的育兒書清單

懷孕孕期/寶寶照顧醫療書

 

<兩兄弟作息表>

兩個"2歲"以下孩子作息表(新生兒~3個月/1歲2個月~1歲6個月)

 

<母奶>

艾美和美樂電動吸乳器使用與保養方法

清洗奶瓶及方便熱奶法/瓶餵寶寶(上)

擠奶用具/瓶餵寶寶(中 

如何減次擠奶?

 

<雞絲頭系列>

如何鋪床~百歲醫師鋪床步驟

布尿布/(上)我家的布尿布介紹與(使用一年)心得分享

布尿布/(中)布尿布清洗與保養

布尿布/(下)釦子的布尿布穿法與步驟

 

<吃>

嬰兒第一把好用湯匙/吃米精到副食品(離乳)

嬰兒何時吃米精&米精(糊)的調法~寶寶練習吞嚥喽

嬰兒自製米粉步驟(圖示)

米精vs米粉的差別與使用法

 

<食物泥/冰磚>

實惠好用的食物調理機(Super Mum BL-5800)

食物泥冰磚/蛋白質-米豆泥Rice Bean smoothie(圖解)

食物泥冰磚/蔬菜類-高麗菜泥cabbage smoothie(圖解)

綜合食物泥製作/長臼齒前-兩歲

食物泥寶寶~簡便電鍋熱食法

保鮮碗選擇(食物泥用)

 

<各階段寶寶用椅>

好用的寶寶餐椅(倆兄弟使用心得)~~費雪餐椅Fisher-Price

 

<其他>

第二胎量身訂製之 手工彌月麵包

彌月手工麵包"內陷"介紹~二公子專屬

嬰兒剃胎毛與注意事項

老二照豬養?

為小子們停留

 

<護理>

嬰兒口水疹預防與處理

嬰幼兒被蚊子叮咬的消腫方法

嬰兒玫瑰疹的照顧與注意事項~兩兄弟實況

嬰兒尿布疹的處理與平日預防(圖示)

 

<懷孕> 媽媽教室贈品&戰利品(十場心得)

<生活> 請大家小心這隻電話號碼02-2725-2829是詐騙

平淡卻幸福的跨年夜

 

<產後>

產後瘦身(運動篇)~跳有氧經驗與做法分享/4個月瘦10公斤(63kg-53kg)

產後瘦身~康是美健康減重戰鬥贏/第一次測量

產後瘦身~康是美健康減重戰鬥贏/第二次回測

產後瘦身~5分鐘健腹器/初體驗

產後掉髮嚴重~落建洗髮精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兩個兒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