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這支電話號碼 02-2725-2829 是詐騙!!

 

今天傍晚接到一通自稱是"Pchome OO商家"打來的電話~

顯示號碼是 02-2725-2829

接聽之後發現對方有個很重的大陸口音?(怪怪的..)

PS:想說不要歧視大陸口音,人家也是謀個工作..

沒想到接下來耗了這麼久?!

 

他問我記不記得我8月初跟他們公司買了XX商品?

(說得很快,又說得很含糊? 甚至所說的並不是我買的明細?)

我聽了半天都聽不清楚他在說甚麼?

問了10次請再說一遍(真的不誇張),他還是說得含糊不清?

*說得很快讓人聽不清楚?--------(破綻1)

 

哎,產後會小小失憶(生過的都知道!)

偶爾會一時想不起來剛把手機放哪,或是衣服曬了沒..之類的~

對方(稱PChome小姐)突然問我2個月前的事,我哪記得啊?

真的不是故意一直問他的,不過好險我記不起來,不然就被騙了!

 

PChome小姐:你8月份在PChome OO商家買了&*^&%^%##$@#..記得嗎?

我:買了甚麼? 甚麼,你說甚麼? 我聽不清楚請再說一次?

*PChome小姐只有"公司名稱"說對

產品名稱"都說不清?--------(破綻2)

後來我想算了,趕快問他要做甚麼不要浪費時間了~

(錯誤示範! 應該直接掛電話~)

 

他說他們訂單搞錯了,把我訂的商品勾選成一個月買1件共買12件電器,

問我願不願意買? (當然不要啊,我買那麼多又不是要開店~)

又說:信用卡公司已經扣款了,但會主動請信用哪公司更改,不用擔心!

(我再次覺得怪..)

 

PChome小姐:請你給我你信用卡公司的0800電話號碼,我們請他們為你處理!

*商家有我的信用卡資料可以直接刷退就好

為什麼要問我電話?--------(破綻3)

(我請你們上網自己查)

 

PChome小姐:因為每家號碼都不一樣,請你直接給我你的那家信用卡號碼!

(我老公在一旁越聽越不對,直說"是詐騙,不要理他啦"!!)

最後我還是給他我信用卡0800的號碼,結束了跳針又冗長的通話~~

(錯誤示範! 不可給號碼,應該直接掛電話~)

 

過5分鍾,電話響了,顯示的號碼果然與我給的號碼一模一樣?

*一模一樣的號碼是詐騙手段,讓你不疑有它--------(破綻4)

我老公忍不住幫我接了電話

對方(稱0800先生)表明是信用卡公司服務人員也說明來意

但是與上一位小姐一樣"說話超快",讓人無法聽懂他們在說甚麼?

 

我老公:請你說慢一點,再說一次

0800先生:你購買 %^&()(#_(+$_+$+$*)^*#&^@#%...

我老公受不了就把電話給掛了!! (正確示範~拍拍手!!)

 

PS:若沒立刻掛電話

一般來說0800先生就會好心地跟你核對資料(假意要幫你刷退)

如果又還沒警覺是詐騙,還給了對方資料

那那那...你下期帳單就會粉淒慘~~

 

想說這樣就沒事了,沒想到1分鐘內那位PChome小姐又打來?

按掉後,PChome小姐又連call我3.4次? (有沒這麼熱心啊?!)

 

之後換成0800先生打過來,也是按掉後也是又call我3.4次?

(最好信用卡公司這麼主動提供服務啦!~)

*信用卡公司不會主動打電話來的--------(破綻5)

 

接下來"兩位不停輪流打來"?? 5分鐘內超過10通未接來電?

*賓果~確定是詐騙電話!!

(哎,我還他們耗這麼久~累人!)

 

重點歸納:

*PChome不會主動打電話來!

*即便個人資料外洩,他們也不會知道消費細項,只好說很快帶過免被發現!

*說誤訂12台家電,製造緊張,還說已扣款,讓人擔心會有損失!

*要你信用卡0800號碼,又剛好打來的就是這號碼以博得信任,卸下你我心防!

*真的商家會直接辦理刷退

當初線上購物時就有我們的信用卡資料

他又問號碼顯然不是我們購物的那個商家~

 

最後: 

我沒有歧視任何人,

不過請留意"大陸口音"或"鄉音很重"的電話!!

接到PChome 這隻號碼 02-2725-2829是詐騙!!

不要理會,直接掛斷~!!

 

也可以撥打165查詢,就可知此號碼是否為詐騙電話~

以上是我的經歷,哎,現在錢難賺大家荷包要小心啊!!

 

<來自PChome的提醒>

※PChome商店街的交易過程都由系統通知處理

不會由人工通知重複扣款或繳款失敗

也不會人工指示至ATM提款機進行操作,請小心勿上當。

 

如果接獲不明人士來信或來電

應立即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與PChome商店街客服中心連繫確認。

PChome商店街與您一起努力維護網路交易安全!※

 

 

<兩個兒子的媽~所有文章連結/分類>

<兩個兒子的媽 所有文章清單 List>

<兩個兒子的媽 首頁>

睡過夜訓練 (上)新生兒作息4小時喝一次奶篇

睡過夜訓練 (中)連睡七小時篇

睡過夜訓練 (下)連睡11小時篇

我的育兒書清單

懷孕孕期/寶寶居家照顧與醫療書

 

<兩兄弟作息表>

兩個"2歲"以下孩子作息表(新生兒~3個月/1歲2個月~1歲6個月)

兩個"2歲以下"孩子作息表(4個月~10個月/1歲6個月~2歲)

 

<母奶>

艾美和美樂電動吸乳器使用與保養方法

清洗奶瓶及方便熱奶法/瓶餵寶寶(上)

擠奶用具/瓶餵寶寶(中)

如何減次擠奶?

 

<雞絲頭系列>

如何鋪床~百歲醫師鋪床步驟

布尿布/(上)我家的布尿布介紹與(使用一年)心得分享

布尿布/(中)布尿布清洗與保養

布尿布/(下)釦子的布尿布穿法與步驟

嬰兒.新生兒洗澡用具與注意事項

美國 Boba Wrap 包裹式嬰兒揹巾/體驗心得

紗布巾圍兜自創綁法~"好用又便宜"的嬰幼兒圍兜.口水巾/好動兒適用

GRACO遊戲床~用了2年心得分享/GRACO Contour Electra嬰幼兒電動安撫遊戲床

GRACO遊戲床"鋪床"物品與步驟分享

Butybox 寵愛媽咪寶貝盒(2款)~花小錢多款產品體驗文

 

<吃>

嬰兒第一把好用湯匙/吃米精到副食品(離乳)

嬰兒何時吃米精&米精(糊)的調法~寶寶練習吞嚥喽

嬰兒自製米粉步驟(圖示)

米精vs米粉的差別與使用法

 

<食物泥/冰磚>

實惠好用的食物調理機(Super Mum BL-5800)

寶寶好用的食物泥碗~保鮮碗的選擇與推薦

食物泥冰磚/蛋白質-米豆泥Rice Bean smoothie(圖解)

食物泥冰磚/蔬菜類-高麗菜泥cabbage smoothie(圖解)

綜合食物泥製作/長臼齒前-兩歲

食物泥寶寶~簡便電鍋熱食法

 

<各階段寶寶用椅>

好用的寶寶餐椅(倆兄弟使用心得)~~費雪餐椅Fisher-Price

 

<其他>

第二胎量身訂製之 手工彌月麵包

彌月手工麵包"內陷"介紹~二公子專屬

老二照豬養?

為小子們停留

幼童組"滾輪"健身

 

<護理>

嬰兒剃胎毛與注意事項

嬰兒口水疹預防與處理

嬰幼兒被蚊子叮咬的消腫方法

嬰兒玫瑰疹的照顧與注意事項~兩兄弟實況

嬰兒尿布疹的處理與平日預防(圖示)

好用的嬰幼兒乳液.乳霜推薦~適合各種肌膚使用(秋冬好物)

孩子第一次看牙+第一次塗氟的資訊與注意事項(哥哥2歲7個月24天)

 

<幼兒教育>

責備且慢

家事變好玩~哥哥拖地篇

我用我的方式交朋友~暫且許我!

玫瑰疹後遺症~寶寶"愛哭愛人抱"的處理方式之"痛痛掰掰"

如何訓練嬰幼兒不進廚房和廁所~漏斗式教養/從O歲開始

 

<玩具>

幼童玩具(2歲半-3歲)/Woody Puddy 磁石切切樂-水果組

 

<活動> 

兩歲哥哥當花童

 

<懷孕>

懷孕各項產檢與自費項目/超音波照片

媽媽教室贈品&戰利品(十場心得)

 

<生活> 

請大家小心這隻電話號碼02-2725-2829是詐騙

"一點絕"殺蟑藥使用效果分享/家有嬰幼兒的"施打"注意事項~

平淡卻幸福的跨年夜

 

<媽媽廚房>

自製優格(便宜又衛生)/小小孩也能吃的健康食品

Panasonic國際牌SD-BMS105T麵包機(開箱與體驗分享)~我家也有吳寶春!!

麵粉與酵母推薦(新增燕子牌2種即發酵母介紹與使用)/Panasonic國際牌SD-BMS105T麵包機使用材料

パンの鍋(胖鍋)麵包機 MBG-010 開箱與試用心得

パンの鍋(胖鍋)麵包機 MBG-010/甜味麵包製作分享

パンの鍋(胖鍋)麵包機 MBG-010/優格製作分享

沒有磨刀石的免費磨刀法~主婦們的好幫手!

"好鍋子"推薦~ZAWA歐廚寶/鈦讚鍋主廚Family28cm平底鍋

好吃的咖哩推薦~便利咖理包(奇異咖理/傳奇食品)

中筋麵粉麵點/方便快速的手工自製蔥油餅步驟分享(圖示)

 

<產後>

產後瘦身(運動篇)~跳有氧經驗與做法分享/4個月瘦10公斤(63kg-53kg)

產後瘦身~康是美健康減重戰鬥贏/第一次測量

產後瘦身~康是美健康減重戰鬥贏/第二次回測

產後瘦身~5分鐘健腹器初體驗/4段坡度介紹(新增試做影片)

產後掉髮嚴重~落建洗髮精

arrow
arrow

    兩個兒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