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喔~~剛出爐的麵包香噴噴!!

DSC_0016

傍晚出爐的麵包超誘惑人~

沒吃晚餐的我們忍不住先切來吃!

(時機詭異..考驗啊!)

 

最近用"胖鍋"試做了多款麵包,最喜歡的還是"甜味"麵包~

軟軟土司配上香氣十足紅糖甜味~

趁剛出爐吃,整個大讚!

DSC_0008

尤其是一早與傍晚時刻品嚐,更是讓人無法擋啊~

讓老公同事們試吃也意外大獲好評,快來和看看以下分享!

 

<甜味麵包>

1.預備麵包筒+攪拌器

DSC00295

"放入攪拌器"這動作是第一步驟也是最重要的步驟

因為沒有它..一切就"害了了"喽(台)~

我有過一次經驗..最後只能望著乾掉的麵粉糰乾瞪眼(痛苦)

現在只要麵包筒清洗後放乾,立刻先把攪拌器放入以策安全!

 

2.加入水

DSC00297

量杯量水量..這畫面也太唯美了(老公真會拍)

光是量個水也可以很有Fu,哈~

別忘了量好後將水放入麵包桶內!

DSC00301

像我之前買的國際牌105T是先放麵粉後放水

胖鍋這台就要先放入水與其他材料後再放麵粉

每家的麵包機放材料順序不太一樣,反正記住就是了!

 

3.加入鹽和糖(兩樣要分開放喔)

DSC00305

鹽先放在一角(邊邊)

DSC_0122

糖再放另一角(與鹽深情對望~~哈)

DSC_0194

因為是甜味麵包,所以糖要超多才好吃!

若不想太甜的人,也可以減量做調整~

糖用白糖就行,但紅糖營養價值高,我喜歡用紅糖做吐司給家人吃!

 

4.加入食用油或奶油

DSC_0117

雖說能用油,但我還是喜歡用"無鹽奶油"來做麵包

記得用秤秤好再放入~

DSC_0124

其實無鹽奶油是增加麵包香氣,減量放也OK~

一般我都會減量,但這次因為試做有照說明書指示放足夠的量!

 

5.加入麵粉(高筋麵粉)

DSC_0126

秤好"足量"的麵粉是麵包成功的關鍵!!

千萬不要省功夫用量杯取量,一定要乖乖使用秤才行~

DSC00294

當初想說用量杯取量就好了,何必要這麼拘謹?

沒想到真的失敗..麵包小小一個沒發起來,哎~

最後還是乖乖把雞絲頭拿出來用,不敢鐵齒..

DSC_0158

我這種玩具秤價格不貴,但每次秤出來的麵粉都有些許落差..昏

而且用之前都需要將秤歸零,使用上有點麻煩

不過是之前不懂時買的,若再買電子秤有點浪費..就將就用了!

(若你還沒買秤,建議考慮電子顯示的秤最好)

DSC_0129

小心翼翼的將麵粉鋪平像這樣~

(務必蓋住其他材料和水喔)

DSC00308

我用的麵粉是現在最夯的

"水手牌特級強力麵粉"(高筋麵粉)

做出來的麵包超級無敵好吃,行家都推薦!!

 

6.加入酵母

DSC_0130

酵母要加在哪呢?中間挖個洞,將將,就是它的家了!

(用小量匙在麵粉上轉一圈即可)

DSC_0023

酵母要盡量塞入洞洞中

(好像小時候美勞課,超專注小心的..深怕掉出外頭)

 

胖鍋沒有另設酵母容器

需要一開始就把所有材料都放入,包括酵母~

考慮到"鹽"會影響酵母的發酵力,所以建議將鹽先放

然後中間再放入麵粉將兩樣阻隔開

一開始會擔心發不起來,但連續試做了幾個麵包都發得很好

並沒有影響到麵包出爐的高度,所以沒有酵母容器也覺還好!

 

若是有發不起來的狀況

除了留意加入材料的步驟外,"放對酵母種類"也是關鍵

(我多次失敗累積下來的經驗,有需要再問我喽)

 

7.麵包筒放入麵包機中

DSC_0024

要確實將卡榫卡緊喔!

 

8.設定好~準備做麵包喽!

DSC_0195

3號-->500g-->烤色深-->啟動

3小時40分後就能享受好吃的甜味麵包喽!

 

胖鍋麵包機不會記錄上一次的資訊

每次製作前都要重新設定~

一開始覺得有點麻煩,但幾次後也就習慣了

 

<麵包出爐>

DSC_0001

圓鼓鼓的甜味麵包好可愛~

DSC_0003

麵包高度也很好,沒有被鹽影響,good!

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試做甜味麵包就這麼挺拔(是在選對象嗎?)

取出後放在架上待涼~~香的哩!

DSC_0016

很成功的甜味麵包

DSC_0011

"側面"也來亮相一下,是不是發得很好啊~

看這切面..口水都快衝出來了,趕緊來試吃唄!

 

試吃心得:

胖鍋的麵包吃起來"偏軟式"口感,孩子大人吃接受度都高!

我喜歡麵包皮有"咬勁"的感覺

所以我是選"烤色深色"來增加麵包外皮一點硬度(一點點)

 

咬起來"外Q內軟+紅糖香氣"..

早晨或傍晚端出來..必定口腹大滿足!

建議身旁要有人一起分享(搶),不然會默默一人吃光喔..肥啊!

以上就是胖鍋的甜味麵包製作分享!

 

<兩個兒子的媽~所有文章連結/分類>

<兩個兒子的媽 所有文章清單 List>

<兩個兒子的媽 首頁>

DSC_0084

胖鍋更多的資訊,可參考

パンの鍋(胖鍋)麵包機 MBG-010 開箱文

パンの鍋(胖鍋)麵包機 MBG-010/優格製作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兩個兒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